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山东农业品牌领跑全国,泰山茶等17大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山东农业品牌领跑全国,泰山茶等17大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中国食品报网

   201911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开幕。本届农交会秉承促进贸易、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展原则,以喜迎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

  在农交会上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名单。泰山茶、烟台苹果、章丘大葱、邹城蘑菇等300个优秀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强、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彭小元,以及参与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工作的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s_9f0f1138523a43ffb86546719a060eda.jpg


     张玉香表示,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是按照农业农村部总体部署和市场与信息化司的具体指导,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牵头联合中国农村杂志社等单位共同推动,是依据相关评价标准分类遴选国家级农业品牌形成目录、并对目录品牌进行推介、管理和保护的制度安排。推进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有助于推动市场主体以品牌为引领,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引领消费,提升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国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

  在本次公布的首批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中,山东省共有17个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分别是泰山茶、烟台苹果、肥城桃、烟台大樱桃、昌乐西瓜、金乡大蒜、章丘大葱、莱芜生姜、曹县芦笋、寿光桂河芹菜、昌邑大姜、苍山大蒜、滕州马铃薯、汶上芦花鸡、威海刺参、日照绿茶、邹城蘑菇。无论是申报数量还是入选数量,山东省均居全国前列,这是山东省长期致力于农业品牌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标志着山东省农业品牌建设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s_13bf099dfd714ed2b3e7a5bc6948d539.jpg


      山东省作为农业大省,近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分别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和《山东省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15个部门组成的省农产品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并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制定并发布了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评价地方标准,遴选推出36个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0个企业(合作社)产品品牌、25家品牌农产品体验店,开启了品牌建设的新征程,续写新时代山东农业品牌建设新篇章,力争打造品牌强省的齐鲁样板。

s_297475ad06834a16976b5012ccaa54a9.jpg

    泰山茶作为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品牌代表,在本届农交会上惊艳亮相,做了一系列的品牌展示,并且由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为代表在农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论坛上进行了专题推介活动,泰山茶以其北茶至尊的高贵品质和国山圣水,茶礼天下的厚重文化底蕴,受到了与会领导及嘉宾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扬。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