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泰山景区大津口乡采茶比赛成功举办

泰山景区大津口乡采茶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4-09 来源: 泰山茶协

444.jpg

4月8日上午,由泰山景区大津口乡乡政府和市派大津口乡村振兴服务队主办、泰安市泰山景区津青茶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泰山景区大津口乡采茶比赛”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409092512.jpg

本次比赛由四名茶行业专家担任评委进行现场评比打分。参赛鲜叶要求一芽一叶,越小越好,芽头肥壮、饱满油润,茶叶有香气,没有紫叶。专家们通过看、闻、摸等查看鲜叶嫩度、鲜度、净度、匀度进行分级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获得奖金2000元,获得二等奖的3名茶农各获得奖金1000元,5名获得三等奖的茶农各获得奖金500元。


微信图片_20210409092520.jpg

  此次采茶比赛的目的是以茶为媒,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从而实现“政策引导、政府帮扶、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通过举办这次比赛,更好地推广了先进采茶工艺,弘扬手工制茶传承,进一步扩大泰山茶市场影响力,做大做强优势农产品品牌,以茶兴农,以茶惠农,推动茶产业的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