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福建省福安市被授予“中国红茶之都”称号

福建省福安市被授予“中国红茶之都”称号

时间: 2019-01-03 来源: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23日,全国红茶高峰论坛在福安市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正式授予福安市“中国红茶之都”称号。

  福安市是“坦洋工夫”红茶的发祥地,茶业是福安市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目前,福安市共有茶园面积30万亩,涉茶人口42万人、茶企600多家,今年毛茶产量2.82万吨,产值16.65亿元。

  当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红茶工作组进行了换届工作。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2013年在福安设立红茶工作组以来,先后修订了红碎茶、工夫红茶、红茶加工技术规程等系列标准,出台《红茶加工技术规范》《红茶冲泡与品鉴方法》《红茶加工通用技术规程》和《电子商务交易产品信息描述规范茶叶》等国家、省标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