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茶产业再一次被列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

茶产业再一次被列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

时间: 2019-03-06 来源: 泰山茶协

    “茶”作为我国乡村特色产业,再一次被列入中央一号文件。在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文件的第四部分“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内容中明确提了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特色农业,倡导“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积极发展果菜茶、食用菌、杂粮杂豆、薯类、中药材、特色养殖、林特花卉苗木等产业。支持建设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新发展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乡村手工业,大力挖掘农村能工巧匠,培育一批家庭工场、手工作坊、乡村车间。健全特色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
       一号文件中不但将“茶”与“果”、“菜”并列作为我国乡村特色产业之一,更是为下一阶段我国茶产业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