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2019中国泰山茶博览会  50多家茶企代表各显身手

2019中国泰山茶博览会  50多家茶企代表各显身手

时间: 2019-04-24 来源: 泰山茶协

【记者】张朋 曹健

      泰安是我省“南茶北引”最早的茶区之一,泰山茶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由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和泰山区茶叶协会主办,泰山茶博城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泰山茶博览会今天在岱庙宋天贶殿前开幕,活动现场一系列茶文化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本届茶博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也参与其中,在企业展销区,来自全市的50多家茶企代表,通过现场炒茶、品茶、茶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茶文化体验活动,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推广泰山茶。

      据了解,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助力泰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按照全市加快建设富裕文明新泰安的总体要求,“2019年度中国泰山茶博览会”,依托泰山东岳庙会盛大开启。活动围绕加快构建“国山圣水•茶礼天下”的泰山茶产业发展模式,通过茶叶企业展销,泰山茶产业高峰论坛,泰山茶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加强泰山茶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并以挖掘、弘扬、展示、传承泰山文化为核心,创新举办形式,提升茶文化活动品位,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把“泰山茶”打造成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品牌。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推动泰山茶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泰安茶学专业人才聚集的优势,在无性良种引进和规模化种植、茶叶清洁化加工、茶叶新产品创制和茶文化创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培育了一批起点高、创新能力强的规模型茶叶企业和一批有影响力的茶叶新品牌。创建了“泰山茶”区域品牌,并赋予其“国山圣水 茶礼天下”的品牌内涵。

     泰山茶博览会视频:https://v.qq.com/x/page/d086305yfqp.html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