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士科在17届农交会上隆重推介泰山茶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士科在17届农交会上隆重推介泰山茶

时间: 2019-12-03 来源: 泰山茶协

s_280a16fcc3e545b1854c5ba0aba85369.jpg

2019年11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开幕。在农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论坛期间,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士科代表泰山茶品牌进行了专题推介。姜士科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泰安市积极调优产业产品结构,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发展十大优势产业,将“泰山茶”等十个具有地域特色、产值过10亿元的农产品品牌,列为“乡村振兴十大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1G13CI1-1.png

姜士科介绍说,泰安市寓意国泰民安,境内有五岳独尊的泰山,是全国、全省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泰安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气候适宜,土壤肥沃,农业产业结构齐全,农产品种类丰富,辖区内有山东农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拥有发展农业的基石和基础。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67处,市级以上农产品品牌64个,地理标准农产品12个,农业类山东省著名商标36件。

国山圣水,茶礼天下。泰山茶以联合国首批自然文化遗产中华泰山而得名,主要分布在泰山周围。独特的山区、水库等地理条件使泰山茶富含氨基酸、茶多酚和微量元素,香高、味浓、耐冲泡。多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重视泰山茶的发展,目前全市茶园总面积8万亩,加工企业近百家,多家茶企业获得多种大奖,泰山绿茶、泰山红茶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7年开始,泰安市加大对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力度,实现了跳跃式发展,泰山茶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从2017年开始,“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开始走向全国。泰安市财政安排茶叶专项资金,对新建规模化茶园、精品茶园、茶叶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扶持,积极促进泰山茶与泰山旅游的融合发展,加大对泰山茶的宣传推介,在两次茶博会上都获得客商好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本届农交会上公布的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中,泰山茶成功入选。

1G13AB4-2.png

       另外,泰山茶做为全国首批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代表品牌,在本届农交会开幕式上进行了品牌展示,泰山茶礼表演以“大国茶礼”为主题,彰显了泰山茶作为国礼的厚重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s_c0943d8dfc814e25adddeda239789339.jpg

山东省是中国最高维度茶叶产区,南茶北引成绩显著。其中“泰山茶”更因其高山高纬的产区价值和香高味浓等产品品质入选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泰山茶主打名山茶文化IP,是五大名山茶系列(黄山毛峰、庐山云雾茶、武夷岩茶、泰山茶、峨眉山竹叶青)中唯一的北方茶,彰显了北方茶的文化自信。泰山茶以“国山圣水,茶礼天下”为核心品牌价值,品质堪称“北茶至尊”,还占据“禅茶一味”的茶道祖庭文化。泰山茶在本届农交会上的优异表现,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及专业观众高度关注。

s_68977bd27c4a4e4380688fc5ed44c266.jpg

       泰安市近年来致力于茶产业发展,以打造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为契机,将旅游、康养、文化等产业与茶叶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区域合力,升级交易市场,打造北方茶叶集散中心。在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泰山茶叶协会积极支持会员,大力发展标准化种植,实现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成功争创国家级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无公害茶叶种植加工标准化示范区;重视发展技术转化,加大实用性技术普及推广,不断完善产业标准体系,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不断研究挖掘茶文化,结合旅游产业产品,发展茶馆、茶艺等向第三产业延伸,将泰山茶发展成为北方茶产业发展代表品牌。2018年9月,以泰山茶产业为核心的泰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