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泰安市政协委员王兆祥:积极打造泰山茶产业“金名片”

泰安市政协委员王兆祥:积极打造泰山茶产业“金名片”

时间: 2020-01-14 来源: 鲁网泰安新闻中心

       茶叶种植是泰安市的特色农业。近几年,泰山茶产业快速发展,出现了一批优秀的泰山茶品牌和泰山茶种植基地。2019年,泰安市对泰山茶产业加大了推广宣传力度,在国际茶业博览会上组织了“泰山茶品牌推介会”。同年6月,“泰山茶”又获得地理标志商标,让“泰山茶”既有“身份”又有“身价”。目前,泰山茶在全国已经是小有名气。在今年的泰安“两会”上,政协委员王兆祥带来《关于加快发展泰山茶产业的建议》提案。

1.jpg

      “泰安适合种茶的面积大约在10万亩左右,主要集中在泰山东西两翼,东翼以大津口、小津口为主,西翼以桃花峪、道朗镇为主。泰山茶经济产值亩均2万左右,居全省第一。”王兆祥对记者讲,如何把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小作坊、每一个茶农凝聚起来,共同维护好泰山茶产业,共同打造泰山茶品牌,是加速发展、提质发展泰山茶产业有力的抓手。

       王兆祥建议,继续培育做强龙头企业,以品牌带动、有机管理、清洁化加工等技术为提升泰山茶品质做支撑,全力把泰山茶推到国家级宣传平台上,让平安泰山茶、待客泰山茶家喻户晓,打造泰山茶这张“金名片”。同时,政府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优势,专家教授做技术支撑,企业把雇用农民打工变成帮助他们创业,真正实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企业不能和农民抢饭碗,龙头企业要走在农民的前面对接科研院校和专家教授,把他们的科研成果及时转化落地。出台吸引人才回乡创业的扶持政策,让更多的农业专业学生投入到乡村产业中来。培育专业化队伍配制加工型服务型企业。加大与中国茶叶学会的联系,在泰安设立中国茶叶学会泰安服务站,并依托中国茶学会,策划以泰安为承办方的全国性茶事活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