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泰安打造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

泰安打造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

时间: 2019-01-02 来源: 泰山茶协

       28 日上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泰山茶品牌策划专题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打造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确立统一的品牌标志和宣传口号。未来获得授权的茶企可以采用背书品牌模式,在保留自身品牌形象的同时使用区域公用品牌标志,增加泰山茶产业知名度,助推茶企增强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记者从市农业局特色产业办了解到,目前全市茶园总面积达 4.2 万亩,种植加工企业 70 多家,年销售额达到 5 亿元,成龄茶园每亩净收益在 11000 元左右。" 虽然我市茶产业在种植规模、品种改良、茶叶质量、品牌创建、政府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存在品牌影响力较弱、产业标准化程度较低、生产要素投入不足等发展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于茶产业在泰安市农业特别是特色农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去年下半年,我市启动了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整体策划工作,聘请国内知名农业品牌策划团队北京光华精锐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对我市泰山茶文化挖掘、价值体系梳理、品牌符号设计、品牌宣传等内容进行整体策划,以提升泰山茶产业知名度。

       会上,北京光华精锐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辉、总经理刘鑫淼等围绕泰山茶市场环境分析及品牌竞争策略、价值体系策划、品牌形象创意及广告宣传设计等内容作了汇报。记者看到,初步规划的品牌标志由多个创意元素组成,融合了泰山文化和茶文化,标志颜色和背景颜色也做了精心设计,寓意丰富。

       据了解,公用品牌标志采用背书品牌模式,以企业品牌为主体,以区域公用品牌为背书,等待品牌标志修改完善后,我市将正式发布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品牌申请单位进行资格审查、授权使用,定期对品牌使用规范进行监管和纠正,维护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的知识产权。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