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影像泰山茶 > 泰山茶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

泰山茶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

时间: 2019-01-03 来源: 泰山茶协

1、产业地位:

    南茶北引先行示范区,富民强市十四大产业之一,泰安现代农业四大特色产业之一,茶叶亩产值远高于全国水平,省内顶尖科研院所支持。

2、生产规模:

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量和产值不断增加,发展速度加快,并且拥有国内北方茶区面积最大的白茶种植基地和先进的红茶生产技术,综合实力已跃居省内第二。计划到2020年全市茶园面积达到6万亩,茶叶产量2000吨,茶叶总产值15亿元以上。

3、流通规模:

    临近江北最大的茶叶集散市场济南,自身流通规模不断扩大,已建有2处大型茶叶交易市场。

4、政策支持:

    支持高标准生产基地或园区以及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的发展,鼓励企业发展向园区集中、园区建设向城镇集中。规划1~2处建立集泰山茶种植、加工、鲜叶交易、成品茶交易、检验检测、休闲、旅游和茶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茶产业园区。使泰山茶园成为泰山大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泰山茶文化成为中外游客普遍认同的泰山文化元素,将泰山打造成江北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和江北最大的茶文化体验基地。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