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影像泰山茶 > 泰山茶即将采摘 专家支招春季泰山茶管理

泰山茶即将采摘 专家支招春季泰山茶管理

时间: 2019-03-20 来源: 泰山茶协

      目前,我市泰山茶即将开始采摘,针对茶农普遍关心的春季茶园管理工作关心的问题,专家支招如下:
      张丽霞(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提醒各位茶农要充分利用春季回温的有利条件,发挥“时间差”效应,围绕“早”字做文章,早采多制名优茶,早上市,争取最佳的经济效益。在种植过程中,可以应用喷施叶面肥促进春茶提早萌发、加速茶芽生长。
      我市茶园90%以上为越冬防护栽培茶园,大部分茶园处于山地丘陵,易因缺水而造成茶树春旱减产,需要对大棚进行精细管理。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教授张丽霞说:“春季管理第一个是返青水,一定要及时浇足,第二个就是如果说就是,早一年施鸡肥不是很足的话,要施点催芽肥,第三个就是对于有冻害的,这些叶子要进行修剪,主要是这三点,那么另外还讲到一点,棚里面的话,一定要控制在30度以下。”

       泰安市茶叶协会,泰山茶  http://www.taishancha.org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