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市农科院果茶所开展“智汇春耕·稳粮保供”春季茶园管理关键技术指导

市农科院果茶所开展“智汇春耕·稳粮保供”春季茶园管理关键技术指导

时间: 2024-03-12 来源: 泰安市农科院

   时值春季茶园管理关键时节,果茶所专业技术人员又一次走进那一叶茶园基地,开展“智汇春耕·稳粮保供”技术指导活动。

640.png

孙海伟研究员进行茶园土壤改良技术指导

团队成员察看了衰老茶园更新重建的进展。这部分茶园因茶树衰老、受冻等原因已降为低产低效茶园,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亟需清园重建。经过仔细察看深层土壤状况,果茶所所长孙海伟在挖沟深度、改良措施、整地技术等方面给出了详细建议,并再次强调,土壤改良是一项大工程,费时费力费钱,但也是建好茶园的根本。只有创造好适合茶树生长的环境,才能打造出高标准茶园。

2.png

随后,为保障新调拨茶苗的安全保存,提高后期茶苗移栽的成活率,团队对茶苗假植保存的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从选址、挖沟、茶苗摆放到覆土填埋、保湿保温技术都手把手亲自示范,同时对每个步骤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都详细说明并解释原因,让茶园管护人员懂得了在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切实提高了大家的茶园管理技术水平。

院果茶所将继续加强与一线企业、农户的联系对接,以期及时发现和解决茶叶种植技术难题,充分发挥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助力泰山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