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春天里的一口鲜爽——泰山绿茶

春天里的一口鲜爽——泰山绿茶

时间: 2024-03-20 来源: 泰山茶协


640.png 

       泰山春茶已上市,泰山茶因泰山得名,产自泰山景区及周边,地处高纬度、高海拔的山地丘陵地区,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独特的山区和水库小气候,丰富漫射光,湿度较高,远离污染,茶叶持嫩性强,茶树生长缓慢,营养物质积累多;泰山拥有清活甘冽的神水活矿泉,好水育出好茶。

640.jpg

采制标准

泰山明前茶采摘标准为单芽或一芽一叶初展。芽外形紧凑多毫,嫩绿色润。

640 (1).jpg

品质特点

泰山绿茶外形条索紧秀;香味馥郁高长;口感醇厚、甘爽,内含物丰富、耐冲泡、品质优良。

品饮方法

冲泡方法:以先倒水入容器内后再放茶的上投法冲泡,一方面便于欣赏茶沉入水底之舞。另一方面茶毫不会被冲的乱七八糟浮在水中显得浑浊。第一道茶汤留三分之一水,再沿着杯壁注水。

水温:首泡85度,续水90度。

茶器:玻璃公道杯。

茶水比:1:50,如5克茶250ml左右。

冲泡时间:第一泡30秒,第二泡25秒,第3泡30秒,第4泡40秒,第5泡1分钟。5泡以后舍不得换那就把浸泡时间延长

640 (1).png

“国山圣水,茶礼天下”,泰山茶以其独特的高品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市场走势愈发走俏。泰山茶在中国茶叶的历史演进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其独特的品质和厚重的文化在整个中国茶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北方茶和名山茶中当之无愧的优秀代表。



------分隔线----------------------------